ZOE_st

作文素材/阅读笔记整理术分享

▹今天分享阅读笔记整理术~

▹其实也不算读书笔记吧 里面也有平时写作文可以用到的“好句摘抄”“名著解析”“范文摘抄”

▹用到的本子是“百词斩100天阅读打卡本” app是“作文纸条”

①好句摘抄

#这个本子内页是方格本 格子不是很大 我一行字占两行 每句话开头用的是#这个符号 

#日期 类别 主题 写在上方(本子里有划线处)

#接下来就是摘抄啦 没有什么好讲的啦 大噶又会 

②优秀范文摘抄

#作文纸条里面超多大神的 也有很多优秀的范文 都是可以运用的

#仍然是#这个符号 表示分段 

#我一般会用荧光笔(斑马浅灰色荧光笔)划出可塑性大的句子

可塑性大是指:

ⓐ景物描写句子

可以运用在自己的作文里 使用频率高 也是加分项

ⓑ名言

很多大佬的作文里都会用到名言 划出来 以后可以用 也是为议论文打基础

ⓒ运用了修辞手法的句子

如果在作文中写到类似的人或物 是可以运用到的 

#我一般不会摘抄故事情节 一般这种可用性不大 除非是相同的题材与事件 可以节省时间

③名著

#作文纸条里面有很多名著/电影的赏析 我会选择自己看过的进行内容摘抄

#标题 黑笔写 用灰色荧光笔划 表示分段

#原文内容/从名著本身引申出来的内容 用红笔写(斑马复古红)

ⓐ原文

比较经典 再加上是app挑选出来的 都是可以代表作品主题的句子 

ⓑ引申内容

写作文可以运用到 特别是议论文

#也可以加读后感 但是我没有写 因为我对这本本子的定义是摘抄本

④百词斩100天阅读计划本

#封面是布的 手感很好

#很棒的一款阅读计划本 前面有100天的打卡页~

#纸质挺好的 我用着不洇墨

#内页是格子纸的设计 写汉字或英文都很适合~

⑤黑笔

#最近发现了一款不晕荧光笔的黑笔 我没有先划荧光笔再写字的习惯 之前有试过斑马的快干笔 但是性价比不高 而且也比较粗(习惯买0.5的)

#晨卓直液笔 我在本小姐的实体店买的 有在粉丝裙推荐过 当时找了很久 很小众的牌子 🍑也很少有卖

#书写感受很好 容量也挺大的 速干!!!干超快~绝对值得拥有

#但是不是很懂为什么要模仿p500 其实不模仿也可以做的很好 


评论(3)

热度(315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