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OE_st

错题本整理术

我来更新了!!!

我以后一定一定记得常来lofter玩!!

嘻嘻 谢谢喜欢!!!!!!

-

个人认为错题本适合的人群:

·如果基础较为薄弱 错的题目都是基础题且错题率高 个人不建议进行错题本的归纳

相比之下多写题 将基础弄扎实了再整理错题本个人觉得会更高效些

·想要在自己的成绩进行拔高学生

-

明确错题本的记录范围:

·理科:

一定是非粗心原因写错的题目 

要反应很久才能写出来的题目

知识点重要 /考试常考的题型(写错的情况下)

平时很少遇到的冷门知识点

课外写难题的时候遇到的扩展知识点

·文科:

写错的题目

具有代表性的题目(例如语文名句赏析题 )

知识点模糊不清楚的题目

·我平时写题目的小习惯:勾画出知识点不清晰的题目 不管答案写对与否 都要进行错题整理 及时查漏补缺保证刷题高效性

·保证错题精简且高质 不仅节省时间 而且后期复习也会更有针对性

-

错题本内容方面:

·数学/物理:

我将这两门的错题分为三个板块:

题目-用印先森的打印机打印下来 

解题步骤-不用太详细 写出主要步骤即可

涉及知识点、模型-用亮色笔标柱

·英语:

题干-(只抄写有用部分)

选择填空题直接将答案填在题干中

知识点- 一道题目可能涵盖了不止一个知识点 分类在题目下用不同颜色的笔批注

·历史:

不抄题目 只写知识点

·其他科目我不怎么做错题 初中化学偏文而且目前没有值得记录的题目 语文重在理解和体会 

-

错题本整理/复习频率:

我数学一天整理三道题 周末复习巩固

英语物理错的相对少些 周末整理并复习上周错题

-

整理时会用到的好物:

•印先森口袋打印机M02S

为开学准备的好物 上篇开学好物里也有分享~

在很多平台上都看到分享贴了 于是我也入手了一个

下面和大家分享些我的使用技巧吧

·打印理科题干

理科压轴题题干太长了 抄着很浪费时间 用印先森打印下来 既省时又整洁

印先森app有搜题的功能 并且可以直接将电子版的题目打印下来 也可以打印解析 解题步骤 点评app还会推荐一些同类题 加以巩固

·几何题图形

分类讨论的题目情况多 画图浪费时间 我会用图片打印这个功能将图形打印下来

·文字扫描

如果想跳过搜题的步骤 可以选择原图打印 里面有消除笔的功能 可以祛除批改痕迹 也可以用文字识别功能打印下来 我随手扫了一篇文言文 还原率100%!

·这两天发现印先森可以拍照翻译!翻译效果还不错!

•回答下上个笔记关于这台机器你们问的比较多的问题:

·价位在热敏机里并不算贵 之前也有使用过别家的热敏机 字很糊很粗 印先森清爽干净的多

·不干胶纸可以保存10/20年 可以选择适合年份的不干胶纸

·和我一个手掌一样大 也不重 携带很方便

-

做错题时会用到的其他好物:

·吴竹软头笔203/035 

写标题

·斑马复古深蓝/无印良品深蓝按动

写步骤

·斑马复古色驼黄色

写知识点

·乐普升修正带

用了一年多了 好用 推荐

·黑笔

最近入了几款好用的 下次分享~

·美乐麦活页本B5

·国誉横线/方格活页纸

评论(74)

热度(6849)

  1. 共100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